6.4.13

继续美味芝士蛋糕 - 椰子奶酪蛋糕

最近发现左侧的日志链接怎么都添加不起,这样会造成日志不能归类的问题,怕乱的我最怕这样的事情发生。所以,这里我都不敢更新,怕更新得越多,越乱的状况。怎么办呢?!

先更新一帖吧


这一个椰子奶酪蛋糕从去年起就想做,可自从去年做了那个柠檬奶油椰子蛋糕,这一个椰子奶酪蛋糕的计划就一直被一次又一次的延后。自己非常喜欢吃椰子味的各种蛋糕,点心,所以还是不会错过。

今天正好朋友的女儿要来家里玩,我想,椰子奶酪的比较健康适合孩子们吃吧。

做出来,味道果然惊艳。不是重奶酪蛋糕甜腻厚重,不光有轻奶酪蛋糕的轻盈,口感上还更显丰富。

总之是一款值得推荐的奶酪蛋糕。特别是跟我一样喜欢椰子味甜点的就更不要错过了。

我今天实际上是按半量做的,除了我家丫头不喜欢这个椰子味的蛋糕,连比我家丫头小很多的朋友的女儿也非常喜欢啊。儿子更是吃个不停,早知道这样,就做个大的啦。

做这个椰子奶酪蛋糕下面饼底会用到椰子饼干,就是我们说的椰子曲奇饼。今天做这个蛋糕居然因为懒得下楼去买,选择自己做,真不知道是自己太懒还是太勤快。还好,这个椰子饼干做法非常简单,也很快。

椰子饼干做法:

2 个蛋

80克砂糖

100克细椰蓉

40克融化黄油

30克底粉

做法:

1 在一个盆里将蛋和砂糖放一起,打发到发白,稍微浓稠状态。

2 将面粉过筛放入步骤1,然后融化的黄油,椰子碎,一起拌匀。

3 预热烤箱180度,将步骤2拌好的面糊装入挤花袋,或者不装,直接要勺子舀到烘培纸或者玻璃纤维垫上都行,做成饼干状。

4 烤制10-15分钟,至表面上色即可。

5 取出,放到隔热架上晾凉了OK啦。


现在就可以开始做椰子奶酪蛋糕啦!

椰子奶酪蛋糕材料:(直径23厘米活底蛋糕模 - 9寸)

500克费城奶酪(philadelphia)

200毫升椰浆

200克椰蓉 + 150椰蓉(装饰用)

50克融化黄油

4个全蛋

200克椰子饼干

160克糖粉

 
                                  
 做法:

1 将椰子饼干用厨房搅拌机打细后倒入一个盆中,然后加入融化黄油拌匀。

2 取一个直径23厘米的圆形蛋糕模,用烘培纸剪出一个同蛋糕模同等大小的圆,垫在模子底部,然后将1的椰子黄油碎倒入,用一个平整的勺子辅助压平,压实,然后放入冰箱冷藏至少20分钟。

3 这是时候,预热烤箱160度。

4 在一个料理盆中,倒入费城奶酪,和糖粉,打到顺滑状态后,加入椰浆,椰子碎,然后将蛋一个一个的放入,也就是放进去一个,然后搅拌到完全混合,然后再放入下一个。

5 将冰箱里的蛋糕模取出,然后将拌匀的奶酪糊倒入。放入预热后的烤箱,用160度先烤制15分钟,然后降到120度,继续烤制50分钟。

6 烤制时间到后。不用即刻取出,需留在里面等其自然冷却到温温的状态然后再取出,然后在表面筛上一层漂亮的椰子碎,最后放入冰箱冷藏24小时即可。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