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1

茴香鲈鱼麦年



本人是海鲜控,鱼控,除了咸鱼不吃以为,基本海里游的,水里跳的,基本找不出我不喜欢吃的东西。其实咸鱼如果是做成咸鱼茄子煲,我还是非常爱的。可惜我家 那位是肉食动物,不喜鱼,不喜海鲜。不过,儿子跟我一样,所以,鱼类,海鲜类我们想吃就吃。每当如此,老公就自行解决喽,谁叫你挑嘴呢!

其实鱼料理应该是越简单越能突出鱼的鲜,嫩,比如广式的清蒸鱼就是这样的典范。这样说起来,让我想起川菜里的豆瓣鲫鱼,红烧鱼之类的,处理起来稍微多点步 骤,其美味其实还是相当令人怀念的。江浙一带偏甜口味的鱼料理其实也是相当赞的。说起来,最好吃的哪一道料理应该还是根据自己的口味来定的。

这一道"茴香鲈鱼麦年"跟上一次发的那道"Sole meuniére(诺曼底比目鱼麦年)"在鱼排的处理方式上大致相同,都是先用面粉裹了之后,再煎过。这里用的鲈鱼法语名字是BRA,其实就是海鲈鱼,是海鱼里面口味偏淡的,非常接近淡水鱼。除了那条大骨,基本鱼身无小骨,用来蒸,煎,烧都是不错的选择。

今天这一道"茴香鲈鱼麦年"应该来说算是及其简单的鱼料理。其实前两天我也做过用油酥面皮裹蒸过后的三文鱼,做起来也不是很难,但要写起来就比较麻烦啦。我人懒,还是发点简单点,写起来少的料理。等我觉得自己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再来清理那些复杂的料理步骤,再发上来哈。

所以,今天的是简单,好学,易做。

Meuniére(麦年):一种鱼的料理手法,先将鱼用面粉或生粉裹过之后再烹煮的手法都称之为麦年。

材料:海鲈鱼Bra1条,小茴香1-2个,干茴香籽一汤勺,面粉100g,盐5g,黑胡椒粒5g,黄油10g,橄榄油3汤勺,1汤勺巴萨米可醋


做法:

1 海鲈鱼取下两边的鱼身,将鱼排冲洗干净。
2 面粉里放入5g盐和5g黑胡椒粒混合,然后将鱼排放入裹上面粉。
3 平底锅放入10g黄油,3汤勺橄榄油,带锅热,放入裹好面粉的鱼排。放将有皮的一面往下。每一面最少煎2分钟。
4 在烤箱用的玻璃纸上撒上少许干茴香籽粒,然后将煎好的鱼排有皮的一面朝下摆放,再在鱼排上面均匀的撒少少许干茴香籽。
5 然后180°C入烤箱4分钟即可。




配料制作:

1 将小茴香切粗条。
2 平底锅放入少许橄榄油,然后将小茴香煎熟,煎至色泽少许变黄即可。

酱汁:将1汤勺的巴萨米可醋加热浓缩至一半量。吃的时候,淋上浓缩巴萨米可醋即可。
然后等鱼烤好了,跟鱼一起食用即可。也可加入自己喜欢的其他蔬菜一起煎熟哦。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