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3

五月的风,夏日的清凉 -免烤柠香奶酪蛋糕

香浓的巧克力蛋糕的味道让人感受到的是冬日偎依在壁炉前的温暖感觉,而相对口味清爽又不乏浓郁的奶酪蛋糕的味道,那种感觉是五月的风,清风佛面,夏日的清凉,丝丝甜蜜。



这个小甜点用了半球模,我用的五连的,现在我的淘宝店里也有卖。这个模具还不如说是因为我想做这个了小甜点 所以才在店里上了这一款,是为什么这唯一的一个超薄型的硅胶模具在店的首页上显得如此孤单。以后应该多多做其他的形状的硅胶模具才是。所以才入了几个,自 己留了一个。其实除了这个不用烤的奶酪蛋糕一直是我想用这个模具做的,它还有另外好几款在我的计划中要做的小甜点都会用到它,慢慢来做吧。我也懒的,入了 好久了,都没做。因为一直在做马卡龙啊,话说我家的人马卡龙都吃腻啦。


                           
                 淘宝地址请 硅胶5连半球模(直径80 x 高40 mm)
 
 
因为这个奶酪蛋糕做好了,要放冰箱冷藏一段时间才好吃,和所有的奶酪蛋糕一样,所以我选择了晚上做它,这样在睡梦中等起来不会太着急。哈哈,很不喜欢在晚上照美食,所以这次没过程图,以后哪个白天做了,再来补过程图吧。其实过程蛮简单的。

这里用到的奶酪是fromage blanc(白奶酪),是一种新鲜奶酪,营养丰富且热量不高。平时我们都是加砂糖进去拌拌就吃。与国内大家所熟悉的KIRI奶酪稍有不同,KIRI奶酪是在fromage blanc的基础上经过进一步发酵而成,口感上更为浓厚。

免烤柠香奶酪蛋糕(这个大概可以用上面的模子做12个 )

材料:


吉利丁片6克

2个蛋黄

砂糖100克

1汤勺柠檬汁

250克白奶酪fromage blanc(最少含40%脂肪)

一个黄柠檬皮碎

300克全脂淡奶油

最后果酱装饰部分:

200克无花果果酱

1咖啡勺水

(这里果酱我用的BIO有机草莓酱;我觉得凡是属于红色系果酱都可以用。)


做法:

1 将吉利丁片泡冷水还原备用。

2 将蛋黄分离出来后和砂糖一起放入一个料理盆。

3 快速打发发白慕斯装。

4 将吉利丁片滤干水份和柠檬汁放入一个小的容器,隔热水融化或者直接放进微波炉融化。

5 将步骤4加入步骤3中,继续快速搅拌打发至变稍微浓稠状。

6 打发鲜奶油至湿性状态即可。

7 将白奶酪倒入奶酪糊中拌匀,然后再拌入柠檬皮碎。

8 然后再分几次拌入打发好的鲜奶油。

9 将做好的奶酪奶油糊倒入模子,放入冰箱冷冻至少2小时。

(这是那天晚上照的唯一的一张做好后,入冷冻室前的过程图)

 


 10 再等的同时,将无花果果酱入 放入一个小锅,加入1汤勺水加热后关火冷却。

11 将冻过的奶酪奶油取出。用一个小刀从上面中间插入,然后将完整脱模的奶酪蛋糕放入小锅中,将蛋糕表面均匀的,薄薄的裹上一层果酱。

(这里要特别说一下,方子上是最少要放入冷冻室冷冻2小时。够是够了,但取出来的时候,奶酪蛋糕的状态虽然已经凝固,但还是要非常小心的。我的方法是先将 一个扣在手上完整脱模后,再移到一个晾蛋糕的架子上,然后浇淋上果酱,然后再用一把比较扁平的刮刀从蛋糕底部插入蛋糕的大部分位置,再移动到最后装盘的盘 子里。然后再重复操作下一个。感觉这样淋上去的果酱更均匀。)

还有果酱,方子上在小锅里果酱和水加热后,没有过滤,我在这个环节为了蛋糕外表光滑更漂亮一些,进行了过滤。

如果做好不急着吃,这个时候就放入冰箱冷藏室即可。



 我因为只有一个模子,所以就多了一半的量出来,于是就在家里找了几个杯子装起来,第二天再买了些红色系浆果配之,不管是从卖相上,和口感上,它们都是绝搭!!

这个蛋糕我强烈推荐的,在春夏来临之际,一定要品尝一下。奶酪特有的鲜美和奶油带来的丝丝软滑,加入柠檬味后更是将整个口感升华,你可以想象,只要有这么一款基础的柠檬奶酪奶油,它将与任何一款水果,果酱搭配都是绝美的!

吃的时候,那种幸福感传遍全身!好美味哦!!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