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11

两道惊艳的夏日沙拉:"米饭沙拉""海鲜沙拉"



"惊艳"的夏日沙拉哦!哈哈,其实五颜六色的食材组合起来的沙拉,道道都很惊艳,这篇标题只是为了赚人眼球而已啦,有木有?哈哈哈。。

这几日巴黎的天气真是热到爆! 上周的阴霾天在上周六,周日慢慢好转,我们还跟朋友们出去了公园野餐。然而从周一开始,37°C的高温真是热到人受不了。还好家里上午和下午太阳照射的都是不同方向,只需上午下午开,关不同的窗户,就足以保证家里凉凉爽爽。

窗外的鸽爸,鸽妈受尽阳光暴晒,风吹雨打 依然坚守岗位。真是可敬可佩。

天气的变化也足以影响人的胃口的变化,这几日家里人人都觉得胃口不怎样。结果,煮妇我稍将食谱变化一下,大家又胃口大开了啊!老实说,这几日,我们家里吃的都是冷餐的多,那么热,热乎乎的东西怎能下肚哦!


今日这两道"惊艳"的夏日沙拉是:"米饭沙拉""海鲜沙拉"。

第一道令人难忘的"米饭沙拉"是我才到法国时,到公婆家吃的第一餐美食。当时最为惊奇的就是看见我们亚洲人熟悉的米饭居然可以放进沙拉里!而且还美味奇佳。沙拉的多变,食材的任意组合,令人胃口大开的色彩,还体现了美食里最讲究的一个"鲜"字,总总这些,怎能不令人爱呢?!

所以今天这道米饭沙拉里面的材料也是根据我和家人的喜欢的口味而添加的,里面的材料有: 长形冷米饭,煮好的鸡蛋,金枪鱼罐头,甜椒,牛油果,甜玉米粒,小棕榈芯罐头。

沙拉的做法就非常简单啦,这里只交代几点特别注意的地方。

鸡蛋煮太久会散发出一种臭味,吃起来口味也比较老的感觉。而煮出最佳口感的沙拉鸡蛋的煮法是: 鸡蛋放入热水里,水开以后,煮8分钟,然后关火,倒掉里面的水,然后摇晃煮鸡蛋的锅,然鸡蛋壳破裂,然后加入冷水,在等7分钟。再捞起鸡蛋去壳,切食用。这个时候的鸡蛋颜色鲜嫩,无异味,口感也更嫩滑。

沙拉酱油醋汁做法: 1汤勺的芥末酱,3汤勺橄榄油,1汤勺黑桃油,1汤勺苹果醋,盐,黑胡椒粉





第二道"海鲜沙拉"完全是我根据去年夏季我们去南法度假时保存在我记忆中的美味回忆而制作的,可以说,做出来的味道完全跟我记忆中的味道毫无差别。有差别的只是少了周围的风景,和南法的美丽空气。



食材当然也是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添加啦。用于沙拉里面的海鲜,我最喜欢的是虾,鲜贝,蟹肉这三样。这次,我居然忘记买蟹肉啦,就只买了虾和鲜贝。
其他的蔬菜和水果类: 绿叶蔬菜,牛有果,彩椒,紫洋葱,黄瓜,豆角,木瓜。。。


做法:

1 在一个沙拉大盆中,放入绿色蔬菜,牛有果,彩椒,黄瓜,豆角,紫洋葱丝,放入沙拉酱汁,

2准备两个平底锅,分别放入澄清黄油(将黄油低温加热后,澄清后上面清澈部分)加热后,放入小洋葱头碎,欧芹碎和茴香碎炒出香味,然后分别放入鲜贝和虾,鲜贝两面煎到微黄,撒上少许盐和黑胡椒粒,炒几分钟时间就好。虾煎熟,也不能煎太老。然后关火备用。

3 将木瓜切成好看的样子装盘,然后摆上蔬菜沙拉,面上再摆上鲜贝,虾。再将炒鲜贝和虾的汁淋在上面。最后撒上虾须葱。

这款沙拉酱汁的做法,只需在上面米饭沙拉酱汁里再加上小洋葱碎即可。

另,巴黎不好买到活虾,都是煮得红红的煮好的虾,无所谓的,也可以直接买那种煮好的虾,一样这样做法,只是炒的时间要少点而已。

更好是,在虾背上开一刀,这样炒出来的虾更入味。

如果有蟹肉,一般也是煮好后的蟹肉。只需再炒完鲜贝和虾关火后,将蟹肉放入稍微炒一下,裹上香草牛油酱汁而已。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