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

新年餐-橄榄柠檬鸡poulet au citron et aux olives

题目本来想写大餐,但只有一道菜的新年餐这样叫法似乎就变标题党了哈。算了,低调点!其实是只要是特别的,美味的,在我眼里都是大餐。

因为前几天在我家搞的的圣诞太过盛大,太过热闹,老公和我几乎搞成内伤的情况下,今年的新年我们自愿选择"冷冷清清"的过!公婆这几天不断打电话来想让我 们一家过去过新年,可惜,老公和我因为圣诞节搞得太劳累,两人还因此得了重感冒的情况下,对公婆的邀请真的是有心无力啊!

老公说他几十年来第一次这么冷清在家过新年,因为法国的传统都是,圣诞节跟家人过,新年跟朋友一起过。前几年,老公和我,都没有一年是在自己家过的。去年 有儿子,女儿的新年也是跟老公的二姐一起过的吧。说是这么说,但,老公和我在感觉上,这样和女儿,儿子一起在家里,挺舒服,温馨的!今年因为恐怖分子对法 国的宣战,巴黎是今年新年是禁止放烟花的,往年每个区在12点都有盛大烟花表演。所以,除了香街上稍微人多热闹些,外面的世界就基本是冷冷清清的。热闹都 在家里,有很多朋友在一起聚在家里搞PARTY,电视里也闹腾腾的。

老公和我还是决定开一瓶圣诞节剩下的一瓶香槟酒庆祝一下我们的新年。而我,简单的找了个橄榄柠檬做新年的主菜。其实就一个菜,没头盘,也没甜点。但,我们开心啊!

话说这个橄榄柠檬鸡是这样的,喜欢美食的人就喜欢突破,本着吃得怪!吃得精!

否则,宁愿选择饿死,也绝不亏待自己的胃的前提下。。。



                     偶发现了这道橄榄柠檬!!!




材料: 1.5kg的鸡一只(还是推荐选择农场黄鸡),鸡大切八块,用滚水过一道鸡块,中间淋入料酒一汤勺。
 
        1个腌柠檬(这个东东找不到的话可就用柠檬一只代替),柠檬切小块。如果是腌柠檬就要去皮去籽切碎。
          4汤勺的橄榄油,
          12个小团葱,
          2瓣大蒜(切粒),
           450ml鸡高汤(见下面图示),
           125g卡拉瑪塔黑橄榄olive de kalamata,
           盐,胡椒粉

香料: 1咖啡勺的枯茗沫cumin,1咖啡勺的姜沫,1咖啡勺的姜黄Curcumae,半咖啡勺的桂皮粉cannelle,2汤勺的香菜coriandre碎

做法:

1 锅内倒入橄榄油,锅热后,倒入鸡块,炒到鸡块表面呈金黄*色后捞起。
2 将就原锅放入枯茗沫,姜沫,桂皮粉,姜黄,小团葱,小火煸炒10分钟。
3 再倒入鸡块,450ml鸡高汤(感觉汤汁太少,可以加1小碗水也无所谓的),大蒜炒匀,留小火,锅内起小水泡就好,加盖 ,30分钟。
4 再放入橄榄,柠檬块,香菜coriandre碎,盐,胡椒。再小火15到20分钟即可!!!



这道菜的香料看起来有点复杂,但在法国的超市都很容易找到的,新鲜的不好找,就找干的香料就成。香料虽然多,但,做起来却是非常简单的。


关键是做好后,那香味啦,简直可以飘到十里远!


很有印度菜的感觉哦。。。。


这道菜用的鸡高汤所用材料,取两块,跟450ml的水化开就可以直接用。其实这个还可用于很多菜的汤底。当然,此信息只对法国的朋友有用,其他的,就自己去熬鸡汤吧。实在没有,就用鸡精兑水吧!
新年餐-橄榄柠檬鸡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