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10

Queue de boeuf au vin rouge(红酒焖牛尾)

    好久没发做的菜了,Floriana同学终于开始睡整觉了,那种真正意义上的,晚上九点上床,一觉到第二天上午九点那种。半夜的夜奶也断了,也不半夜醒来要妈妈,要人陪了。从怀孕到现在,差不多两年的时间,我终于开始睡了几天的好觉,希望Floriana同学能再接再厉。


    也所以呢,终于有了精神研究我的美食,终于有了精神把他们放到日志里面来。

    前几天因为一部美国第82届奥斯卡提名的电影《朱莉和朱莉娅:365天,524道菜谱,1间小厨房》,看见里面的女主角做了一道法国传统大菜Bœuf Bourguignon红酒焖牛肉,里面女主角对法国美食的狂烈热爱和执着的精神,365天,524道菜,她向自己挑战成功,通过美食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也可能只有喜爱美食的人才能明白其中的意义。那部电影让我在烦闷的家务中,想起了美食对我曾经的意义-"厨房里的乐趣"。

    也是受到了里面那道大菜Bœuf Bourguignon红酒焖牛肉的诱惑,想起冰箱里还有牛尾,于是呢,我干脆在法国网站上搜了红酒牛尾的做法。做的时候顺便还放了几块牛肉,放牛肉是预防如果老公不喜欢吃牛尾的话那还有牛肉可以对付。我和儿子嘛,当然是很喜欢吃牛尾的。

    做的时候,我一直很怀疑只加了这些蔬菜和红酒的牛肉会不会有味道。其间,我一直有想往里面加中国的酱油的冲动,还好,我坚持到了最后也没乱来。最后 做出来的效果超出我的预料,可以用非常成功,非常美味来形容滴。。。。原来蔬菜和红酒,牛肉结合出来的味道如此的完美,甚至不用加盐和胡椒粉,他的味道都 能刺激到你的味蕾通通为它打开。。。关键是儿子和老公都喜欢!



    材料,

    2kg牛尾,45cl的红酒,120g的黄油,2根红萝卜,4个洋葱,2根西芹,400g的番茄,2根大葱,

    1瓣大蒜,把百里香和月桂叶绑起来做成一束香料束。

    做法:

    1,烤箱预热180度。

    2,取一个平底锅倒入红酒,小火煮15分钟。

    3,另取一个平底锅,放入适量黄油,将牛尾块煎成金黄色。

    4,红萝卜切小块,洋葱去皮切块,西芹切成大丁,大葱切小段,后,一起放入放了黄油的锅里煎3分钟,再放入去皮后切成粒的番茄,香料束,大蒜瓣。煮五分钟。

    最后,把3和4放一起放入一个深口的烤锅里,加热后,淋入2的红酒。放入香料束,还可以加入一些牛肉汤(如果有的话),3个小时。。。

    最后,一锅色香味俱全的红酒焖牛尾就出锅了!!!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