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1

mini cocottes系列之二"白汁鸡皇煲"

今天我不知道发啥神经,下午看丫头午睡醒得早,我给老公说,我们带上孩子们出去附近的公园走走,我们去喂鸭子吧!周三不上学的儿子大叫:"外面这么冷,我 才不出去呢!"好吧,我们家是民主的,少爷您想留下就留下吧!出门前,我还特意往我包里塞了一大包儿子不吃的早餐巧克力麦片,准备拿去喂鸭子滴。

其实才走出家门两百米远,我就后悔了!虽然巴黎还是在圣诞节前下过雪,可现在室外的温度也不高啊,才3度而已啊!也庆幸儿子此时还坐在温暖的家里。

老公推着NANA也在嘀咕:"还去喂鸭子呢!鸭子早飞到非洲去了!"

"看看吧,说不定鸭子喜欢巴黎,留下来了哦mini <wbr>cocottes系列之二"白汁鸡皇煲""!嘴巴死不认错!其实我心里跟他想得一样。

才进到公园,转了弯,远远就看见公园中心的小湖湖面都是结起冰的,白色还反光的啊!哪儿还可能有鸭子啊!倒是看见靠近湖边的冰面上黑糊糊的几坨东西!难道 是鸭子?还一动不动的。如果是鸭子在结了冰的湖面上睡觉,那才奇怪了!我们走近一看,哪是什么鸭子啊!是几大块七零八落被人扔到湖面上的砖头。

在举目望向整个在夏季的这个时辰曾经热闹的公园,此时此刻,一个人影都没有!那个冷清啊!

我承认我下午的决定很白痴!mini <wbr>cocottes系列之二"白汁鸡皇煲"希望NANA不会因为今天妈妈的错误决定而得感冒哈。

后来就带了丫头去公园入口处坐旋转木马,有爸爸在,一出手就是大手笔,爸爸一下子就给NANA买了8张票。爸爸还陪在NANA身边玩旋转木马。我可没那个 力气抱NANA一会儿从飞机换到汽车,一会又从汽车换到长颈鹿,换到马的。8张票,我在一边看都看得我头昏眼花,看到想吐了!陪NANA玩的老公也差不多 被旋昏了,都还剩2张票!好吧,我们放弃了,剩下的票等下次出来再接着玩吧。


好吧,还是接着把mini cocottes系列之二完成了吧,要不我写博一犯懒,就不知道什么再继续了。

mini cocottes系列之二"白汁鸡皇煲"

这个"白汁鸡皇煲"当然是根据"白汁鸡皇饭"演变而来的,严格来说谈不上演变,就是换了锅而已。




材料:去骨鸡腿肉,或者鸡胸肉,切丁或者切片。
      鲜奶油250ML(crème liquide )
      面粉少许,大概1汤勺吧
      白葡萄酒80ML
      小蘑菇250g去皮,切片,切丁随自己喜欢。
      红萝卜2个
      芦笋5条切丁(这2样冰箱里没有,就没加)
      西芹1条切粒
      洋葱半个切丁
 
     蒜头2瓣切碎
      柠檬皮少许
      150ML鸡高汤(可用Bouillon de poule)
      鸡精2咖啡勺
      盐,胡椒
      黄油少许
      橄榄油少许

做法:
 将切好的鸡肉用盐,胡椒粉,橄榄油腌制半小时。
 鸡高汤煮滚后放入红萝卜,西芹,小蘑菇煮熟,最后加入芦笋,然后熄火备用。
 以少许黄油,少许橄榄油起锅,然后加入面粉炒片刻后,加入鲜奶油,煮成白汁备用。
 用少许黄油,少许橄榄油将鸡肉煎熟。
 少许黄油,少许橄榄油,加入洋葱碎爆香,加入白葡萄酒,滚至酒味挥发。
 步骤5里面开始加入步骤3,步骤2后,再加入柠檬皮煮片刻。
 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盐和胡椒粉。
 先将步骤4的鸡肉放入一部分到mini cocottes,再倒入步骤6的白汁,然后烤箱180°10分钟。

当然跟白米饭是最佳选择了~!

NND,写菜谱比做菜还累!mini <wbr>cocottes系列之二"白汁鸡皇煲"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