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11

一些想吃的自己DIY的小吃:"奶油粟米棒""麻辣菠菜凉粉"

人总会在某个时候极其怀念一些眼前吃不到的小吃,比如我就经常想念:"麻辣凉面,麻辣凉粉,豆腐脑,豌豆面,杂酱面,酸辣粉。。。"太多太多啦,这还仅仅例举的是自己家乡的一些小吃而已。嗯,我不得不承认自己真的很好吃啊!

好吧,不再绕圈子,要不越绕越远,我还是简单点写出来,这两天想吃的就是奶油粟米棒和麻辣凉粉。以前不怎么做菜的时候,一直以为这些小吃做起来很麻烦。有 句话说得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结果,这两样东西都不用仔细查找做法,做法在脑海里已经有个大概,或者说是往常逛美食博客,或者美食网站,而留在脑 海里的印象而已。总之就是极其简单。

就把这两道小吃发到一篇里来吧,我觉个这样组合起来蛮清新,抢眼的。

奶油粟米棒应该说是中国国内KFC菜单里面的,虽然说起来美国的快餐连锁MCD和KFC在全世界都有垃圾快餐的称号,老实说,时不时的我就想吃。国内这两 家连锁店的香辣鸡腿堡,和各种口味的汉堡,法国的就简直没法比。不知道是不是法国人故意排斥之,反正这边的几家美式快餐里面的鸡肉简直是食之无味,嚼之如 蜡的感觉。这里说的不是口味的问题,而是用料就根本不一样。相信中国国内的MCD和KFC也不会特意用很好的鸡肉来做,但跟法国的相比起来,味道真的要好 很多,再加上国内的MCD和KFC还是专门为我们中国人定身打造的。

而这个奶油粟米棒就是我在国内KFC吃到的,过了这么几年,不知道他们还有没有这道小吃。奶油粟米棒在印象中想起来也应该不难做的,快餐嘛,菜单肯定是快速,简单为好。所以,印象加点想象,就做成了我这道奶油粟米棒。



材料:粟米2条,60ml鲜奶油,400ml鲜牛奶,盐,胡椒粉


做法:1 将新鲜粟米棒切成自己想要的长短。
      2 一个有深度的小锅倒入60ml鲜奶油,400ml鲜牛奶,撒上少许盐和胡椒粉,然后放入粟米棒。
      3 中火焖煮到汁浓,粟米软熟即可。


然后再来发今天做的"麻辣菠菜凉粉"。我看过网上一些做法,有用绿豆粉的,有用土豆粉的,也有用粟米粉的,其实土豆粉和粟米粉就是平常用的生粉。比较正宗 做法应该是和绿豆粉,结果我上次买菜忘记了买绿豆粉,家里的粟米生粉倒是随时都有准备,所以,今天就用了粟米粉。然后想想,给凉粉再来点颜色吧,找找冰箱 里还有一包新鲜的菠菜叶,好吧,那就菠菜吧。

今天本来想这个凉粉儿子会很喜欢的,结果因为我用了家里现成的粟米粉和新鲜的菠菜汁组合成的菠菜凉粉,就跟国内的凉粉就有了小小出入,最后,儿子就说不喜 欢啦。预都没预到老公会喜欢的,人家却觉得非常好吃。反正我觉得很好吃,可惜没买到香菜,要再加一点香菜进去就更好吃啦。






所以,我今天用的材料有:粟米粉100ml,水600ml(粟米粉和水的比例是1:5)菠菜汁(不用说,这个用什么汁就是可以百变啦。),油炸花生米碎,葱花,香菜(今天我没买到),油辣椒,姜泥,蒜泥,鸡精,麻油,糖,香醋,酱油,花椒粉。


做法:( 不要被下面我123。。。的看起来很多步骤吓到啦,可以说,这是我做过仡今为止最简单的菜。)

1 粟米粉100ml和100ml的冷水混合。

2 将适量新鲜菠菜煮过捞起和适量煮汤汁的水一起打碎,再过滤取汁。

3 再将剩下的400ml水煮滚,再将2的菠菜汁倒入。

4 改到中小火,将1慢慢加入到3中,边加热边搅匀。

5 混合到再微滚后,关火,等之冷却后,放入冰箱半天或者一天即可切食。

然后就淋上自己喜欢的酱汁,我就放了上面的材料里面的,再面上放入油炸花生碎,葱花,香菜碎。


PS,这凉粉一定要在吃之前提前拌上,这样才会更入味。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