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12

Gateau forêt noire sans cerise黑森林蛋糕

前段时间做法国波尔多特产Cannelés可露丽,做到我发疯。晚上12点全家都睡了,自己一个人躲在厨房里,坐在地板上,守在热烘烘的烤箱前盯着正烤着的Cannelés。选择那个时候烤是因为缠人的NANA小盆友终于睡觉了。还有一个原因是这个小小的Cannelés居然需要烤制一个小时的时间,半夜用电可是半价啊,我初次尝试烤Cannelés,为了不浪费原材料,每次我就只试两个模子。可,老天也不可怜我一片赤诚之心,居然屡试屡败,终于做到我自己都宣布放弃!!

我以为我对烘培的热情经 Cannelés这么一波折,一定大打折扣。哪知道哦,昨天周四,送了NANA去托儿所,一般周四下午NANA上学,就是我的烘培时间,结果昨下午我的手就又痒了。一般做美食,我一定是选自己当时最想吃到嘴的东西下手,结果我就选了这个我一直都想自己做来吃的德国的黑森林蛋糕。黑森林蛋糕里面本来有糖腌樱桃,我最讨厌吃甜点里面的之前经过腌制,或者后来经过烤制过的水果,所以,我的一开始目标就是做一个没有樱桃的黑森林蛋糕。尽管我不知道没有了樱桃的黑森林蛋糕还算不算叫黑森林蛋糕?!顺便的,我嫌黑森林蛋糕的原配方里面的白色奶油层从色彩到口感上来说都太单调,我又改成了加入了小量可可粉的可可奶油,居然做出来也很棒哦!



还有里面的巧克力海绵蛋糕是用了台湾美食网站杨桃上的方子。然后在上面刷上糖水给蛋糕层保湿的做法又用了前面我转载过的新浪的一篇一位日本人做海绵蛋糕用到的方法(其实,杨桃的巧克力海绵蛋糕方子里已经添加过糖浆了,我觉得我最后在切割后的巧克力海绵蛋糕上刷糖水这一步很多余,又不过,这次刷了好像也没影响,吃起来,蛋糕确实很绵软倒是真的,所以,看来这一步还是不能少)。外面的奶油层方子用的我自己买的一本法国甜点书上的,里面的可可粉嘛,就是我自己适量添加的啦。就这样,东拼西凑,加上一点自己的想象力,就做成了我属于我自己的独特口味的ADA黑森林蛋糕。啦啦啦。。。。

总的来说,我这个初级菜鸟能做出这种效果来,我自己已经很满足啦,当然,离我自己要求的完美还差一些,但,只是一些小地方需要注意改进就好啦,下次就会更完美啦!!




八寸巧克力海绵蛋糕: 方子来自台湾杨桃

材料:全蛋203g、蛋黃32g、細砂糖135g、糖漿(麦芽糖水)21g、鹽1g、沙拉油32g、可可粉21g、低筋麵粉106g、小蘇打粉1g、牛奶21cc

做 法:

1 準備鍋子開火把沙拉油倒入煮,煮到油有紋路時就把可可粉倒入鍋中攪拌關。

2 準備調理盆把全蛋、蛋黃、細砂糖、鹽加入用攪拌機快速打發均勻,攪拌後蛋液 會比較白且糖鹽均已溶化,再來把糖漿加入用中速來攪拌.

3 再用過篩器把低筋麵粉、小蘇打粉過篩到調理盆中,再來先用慢速約攪三秒來攪拌麵粉到蛋糊中,再來 用中速約20秒來攪拌即完成麵糊。

4 把麵糊倒一部份至之前煮巧克力鍋中用刮刀攪拌一下即可,再把鍋中的麵糊、牛奶倒至調理盆中攪拌均勻,再來準備活動烤模把 巧克力麵糊倒入約7分滿即可.

5 烤箱溫度上火180度下火160度,烤35分鐘即可.

6 烤好後準備一個下透氣架把蛋糕倒蓋靜置放涼,放涼後從烤模取出蛋糕這樣 就完成巧克力海綿蛋糕 .

中间巧克力海绵蛋糕分片后,每片都要均匀的刷上糖水,其实杨桃的方子里面已经有了麦芽糖,也就是说已经保证了蛋糕片不至于太干,但,我想还是可以再刷一层。


糖水:水80g  砂糖27g  樱桃利口酒20g(也可以用朗姆或者白兰地代替)
做法:水和糖放小锅里面煮沸,咕嘟咕嘟冒泡变成糖水后冷却,完全冷却后倒入洋酒搅拌即可

巧克力奶油打法:
淡奶油Crème liquide entière : 300 ml

糖粉Sucre glace : 40 g

可可粉 Cacao : 10g

做法 :

1 先高速将淡奶油打发到中性发硬,再将糖粉倒入,继续打发到奶油发硬状态。
2 再将可可粉放入,用刮勺慢慢将可可粉拌匀即可。



最后的装饰部分,将一块巧克力削成块状,然后进行装饰。

因为我这个黑森林蛋糕没有用樱桃,所以这样觉得有些太单调,然后自己就想了个办法进行再装饰。

上面金色的是煮融合后的糖做成的糖浆,取一部分放在两层油纸中间压碎,即可得到金粉状的糖浆。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