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1

老友记

前一个星期,友J携女从德国专程到法国我家来玩。J我们从网络上认识已经要来五年时间,今次却是第一次见面。这些年和J从网上互动和网下的电话联系从未间断过,大家早已感觉是老朋友,所以,当在巴黎东火车站见到J和她可爱的女儿安那一刻,我们互相感觉是那么的熟悉和自然。

安小朋友比我家NANA小朋友要大几个月,大家也只有两,三岁的年龄。互相是好玩伴,但也因为大家都正处于自我主张极强时期,所以也小矛盾不断。我形容说她俩一起是"狗见羊",J形容她俩一起是"鸡飞狗跳",哈哈哈。。。无论如何,当J携安坐上回德国的TGV,火车还未开离站台,我们家的NANA早已经是泪流满面啦!一直伤伤心心哭到停车场。





                                 兄妹俩,哥哥灰常,灰常爱妹妹滴!



今次J来巴黎我们家,因为孩子们年龄太小,出行不大方便,想去逛博物馆更是不大可能,所以,这次,我们的活动主要是带孩子们在我家附近的公园玩玩。当然,我们大人最主要就是以吃为主啦。整整一个星期,同J一起吃着家乡菜,喝着家乡酒,聊着家乡话,感觉真是酣畅淋漓,意犹未尽啊!




J和爱女安要离开巴黎的前一天,我们又去了Parc floral野餐。汗,NANA同学又在一边睡着啦!

今次第一次发现原来这个公园野餐太棒啦,周围草地干干净净,各色花儿围绕。连孔雀都自自然然在在我们周围逛来逛去。最棒的当然要属离我们野餐地方才一,两百米远的儿童游乐场。这样,孩子方便,大人不累。以后野餐一定 还要来这里啊!





那几天天天做中餐,J说她来之前专门过过秤,准备这次在我家敞开肚子吃,完了回去再过秤看涨了几近?!她我不知道,反正,她走了,我是过过秤了,我这个陪吃的都涨了0.8公斤!!!

这里只是J在这里一个星期里,我做的一部分菜的照片。有时赶时间,或者晚上灯光不好,做的好些菜就没照的。比如什么 酸菜鱼,水煮牛肉,烤鸡。。。还有我用新买到的盐卤点的豆花等等。


                                    黑白糯米酿咸蛋黄珍珠丸子




                                 佐料兔






                                  私人版本的酸菜扣肉








                                                           
                        干煎甜汁鱼





                         野餐里面的一个麻酱棒棒鸡




野餐里面的米饭沙拉




有天早上做的皮蛋瘦肉粥




 荷香糯米鸡




广式糯米鸡材料: 鸡翅,或鸡腿肉,广式香肠,广式腊肉(这个我用的意大利烟熏火腿代替的),一点海米(虾米)这次家里没有,就没用,南乳,咸蛋黄,,冬菇,糯米,荷叶

做法: 1 糯米至少要泡水2小时以上,然后沥干水后蒸20-30分钟。

          2 鸡腿肉或者鸡翅块用料酒,少许淀粉,生抽腌制片刻。

          3 鸡肉切小块放入一个碗里,再放入1块南乳,胡椒粒,鸡粉,少许糖拌匀,然后炒断生起锅备用。

          4 虾米用冷水泡软,冬菇泡软切片或切丁,腊肉,腊肠切小丁,咸蛋黄切丁。

          5 将2的炒好的鸡肉块和3的全部材料放入1蒸好的糯米一起拌匀,再倒入少许酱油,香油一起拌匀。

          6  然后将荷叶用热水烫软之后,剪成几张正方形,一半一张大荷叶可剪成3-4张正方形或者长方形都可以。然后将4的材料包入荷叶里,压实。上笼蒸20-30分钟即可。

                                                                       广式荷香糯米鸡





我的荷香糯米鸡里的荷叶就是来自我们去野餐那个公园里的,一个荷花池里的荷叶。法国人对这个荷花,荷叶,莲蓬,莲藕。。。都不感兴趣的,就只是单纯的欣赏一下荷花而已。每年深秋过后,公园管理处就任这片荷花自生自灭啦。所以,我就物尽其用,摘了两片叶子回家包荷叶鸡啦。应该不算过分吧?!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