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11

腌咸蚬仔 & 蒜蓉粉丝蒸扇贝


腌咸蚬仔

这道腌咸蚬仔是前几天MIKA和NUSSRA两对公婆在我家的例牌聚会上,我做的一道开胃酒小点。很鲜,味道微辣,很适合用来下酒啊!!

是一道值得记录的美食啊,腌咸蚬仔是台湾冷盘菜或潮州菜。


 【腌咸蚬仔】

(1)将蒜头拍碎,辣椒对切,姜切片备用。

(2)备温热水将蚬仔连水一起放入,隔水加热2,3分钟至蚬仔微开,然后用凉水冲洗干净。

(3)取 碗,将做法1的材料与做法2的蚬仔一起放入,加入酱油1杯,米酒半杯,糖1汤勺,凉开水2杯一起拌匀,放入冰箱2-3小时即可。

这道腌咸蚬仔在用温水将其打开小小,并不是要将其煮到半熟,纯粹是为了让它自己打开到0.3厘米的最佳状态下,好让腌汁浸入好入味而已。只是当蚬仔打开后,一定要放在冷水里反复冲洗干净,吃起来才不会有沙。


 然后嘛,这一道蒜蓉粉丝蒸扇贝 是前几天图卢兹的好友F来我家,我特意做给她老人家吃的,哈哈哈哈

 还专门跑到海鲜铺去买的,法国的只有海鲜铺里卖的海鲜才能保证是最好的。本来还另买了法国西海岸Marenne-Oleron的特级生蚝,但是。。。两吃货却因为家里没男人,硬是没能把那美味的生蚝打开。太可惜啦。。。我检讨,回头我一定认真去跟我家那位好好学习开生蚝。
蒸之前的大扇贝,这个非常新鲜的,用来做生鱼片都可以的。而且个大,一个吃两个已经撑得不行啦。




蒸之后的






材料: 
         新鲜扇贝6个,去除扇贝肉周边的筋,
         细粉丝1小把用水泡软

调味料:   少许蒸鱼豉油
                 少许香菜叶

蒜蓉酱汁:

      大蒜几瓣和一根小葱混在一起打成泥+色拉油+盐+鸡精拌匀,试味之后,用微波炉加热1分钟后冷却备用。

做法:

1 将扇贝用少许米酒,盐腌制几分钟。

2 保留扇贝壳做装饰,先将适量的粉丝用手指绕成圈放入扇贝壳,淋上少许蒜蓉酱汁,然后再摆上贝肉(扇贝肉较大的话可以用小刀再贝肉面上划上浅浅的十字刀,便于入味。),1咖啡勺的蒜蓉酱汁。

3 然后入蒸锅蒸3-4分钟,然后取出,淋上1咖啡勺的蒸鱼豉油,再淋上烧得滚烫的色拉油少许,发出滋滋声最好,然后面上摆上少许香菜叶做装饰即可。



前段时间自己一个人在中午吃的生蚝也发上来晒晒吧。哈哈哈。我家两男人都不吃生蚝,儿子偶尔会吃两个碳烤蒜蓉生蚝,所以,只有我一个人吃独食啦。哇哈哈

前几天我们俩女人没打开的那堆生蚝比这图片上的还要好,不光个大,口感也稍弹牙,还带甜味。结果,后来,我晚上一个人吃了6个,还是硬塞进肚的,太大啦。 第二天,剩下的,一些做了蒜蓉烤生蚝,一些做了葱香芝士烤生蚝。。。这个生蚝的吃法太多啦,以后有机会了一定要来好好发一篇各式吃生蚝的博文。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