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11

家庭自制两款好吃汉堡"芝士牛肉汉堡"&"香辣鸡腿堡"

芝士牛肉汉堡是我来法国后喜欢上的,其实我也不记得国内的M家和F家是否也有芝士牛肉汉堡,我想即使有,肯定也赶不上法国的芝士汉堡好味,毕竟法国的牛肉和芝士的材料都要好很多。但是法国的不管M家,还是F家,或者是Q家的鸡腿堡就真的赶不上中国国内的啦,反正我是这么觉得。法国的不管哪家的鸡肉堡也好,鸡腿堡也好,我就从来没吃出过鸡味,可见他们已经将成本降到了最低。特别国内的加了香辣味的鸡腿堡可以说是为中国人订身打造的了,就像法国的芝士牛肉汉堡就是专为欧美人打造的一样。

本来这类称之为垃圾快餐的食品实在不足以称得上美食,但, 人就好这一口儿。这东西是吃的时候很香,吃完了闻着那味就感觉恶心。

但是呢,如果是自己做的又不一样啦哦。

因为材料上的选择就大不同,自己做的,肯定要用最好的材料。

芝士牛肉汉堡只要用对了材料,几乎就毫无难度,也就是说人人都可以做出来。这两种家庭自制汉堡,其实准确来说应该是家庭半自制汉堡,因为如果是全都自己在家DIY的话,这个汉堡圆形面包也应该自己烤。我就不要太折腾啦,家楼下就是超市,所以就就地取材啦。


 材料: 牛肉饼(可以自己买牛肉碎,然后用圆形模子扣出牛肉饼。),红洋葱一个(一半切成洋葱碎,一半切成粗丝。),汉堡圆面包三个,芝士片三片,生菜沙拉少许,苹果醋沙拉汁少许,汉堡专用沙拉酱少许

做法:

1 平底锅倒少许油,将牛肉饼两面稍微煎一下。如果好牛肉碎,当然就最好煎过两层熟就好。

2 将汉堡圆面包用刀切成两半后,放入预热后的烤箱150°C,烘烤5分钟后取出摆好。

3 先放煎好的牛肉饼,然后是芝士片,然后是红洋葱丝,再然后放上番茄片,或者腌黄瓜皮,我是直接摆上了用沙拉汁拌过的蔬菜。

4 然后在另一片面包上淋上加入了少许红洋葱碎的汉堡沙拉酱,将它们合在一起就OK啦。

然后第二道是昨天自己研制出来的我已经想吃了很久的;"香辣鸡腿堡 "









这款香辣鸡腿堡最重要的部分当然就是怎么炸出外脆,里面鸡肉鲜嫩多汁的炸鸡腿排啦。

炸鸡腿排材料: 

主料: 去骨鸡腿2只(分成四份,其实鸡的前腿部分可以再分成2份,也就是说2只鸡腿能做出6个香辣鸡腿汉堡。当然要看鸡腿的大小。)

腌料: 洋葱碎半个,姜片几片,生抽4汤勺,料酒2汤勺,糖1咖啡勺,胡椒粉1咖啡勺,一个全蛋液,1咖啡勺干辣椒粉。(鸡腿腌制30分钟以上,时间久点,肯定更入味,这是没得说啦的哈。)

鸡排裹料; 面粉125g,玉米粉125g,泡打粉1咖啡勺,盐1咖啡勺,黑胡椒粉1咖啡勺,2咖啡勺干辣椒粉(这个还是要看个人的喜辣程度来决定),将全部材料混合好。然后再在旁边准备一碗清水。

怎么给鸡排裹粉: 将腌制好的鸡排取出,放入鸡排的裹料中裹好粉,用手压实,然后,将鸡排全部轻轻浸入清水里面,再取出,鸡腿排面上就是面糊啦,再放进裹粉里面进行裹粉。如此动作反复3-4次,中间每次一定要将粉裹实。然后就可以放入热油中进行油炸啦。

炸鸡排炸法: 炸鸡排的油一定要淹过鸡排,等油中热,放入鸡排,然后小火炸4分钟,最后再大火炸1分钟。最后1分钟很重要,一个是给鸡排上色,一个是大火,将鸡排里面的油逼出,这样口感才不会感觉太油腻。

上面那个炸鸡排 的过程,我确实太忙啦,没有手能再照相,这个过程应该很明白的啦。

这里引用一本烹饪技巧的书上写的一段关于炸鸡的技巧:香酥美味的炸鸡 要保留鸡肉多汁的口感,要先拌腌,让肉能保留肉汁。有人认为少放油炸鸡含油量少,事实上让油量没过食材,炸出来的东西才不会含油太多。因为油量大能产生较 大的浮力,可让食材均匀受热,也不易脱糊,沾锅,所以,炸鸡在刚放入油锅时,最好不要拨动,以免炸粉在未凝固前脱离。炸鸡用中火炸至表皮金黄后,在用大火 进行逼油,即可让炸出来的鸡外酥里嫩,不含太多油。


香辣鸡腿堡材料: 圆形汉堡面包2个(放入预热后的烤箱150°C,烘烤5分钟。),炸好的香辣鸡腿排,番茄几片,生菜几片,培根片几片,汉堡沙拉酱少许

这个就一目了然啦,面包片-香辣鸡腿排-培根片-番茄片-汉堡沙拉酱-生菜叶片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