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12

峰儿再次突破自我极限 - 登上四姑娘山二峰(海拔5355米)

8月25日欧洲凌晨时间2点25分接到孩子们的舅舅从国内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四姑娘山上打来电话,舅舅正带着儿子峰峰在进行四姑娘山二峰(海拔5355米)的登顶。当时已爬到5150米垭口处,正准备进行最后的登顶!

Feng Feng(14 ans) et son oncle montent au haut d'un sommet près du Tibet à 5.355 mètres d'altitude.


 四姑娘山虽然非专业人士也能通过,但非常辛苦,而且有一定的危险性。我二哥带了三个孩子上山,二哥的孩子浩浩才进山就有高原反应,已经留在宾馆中。大哥的16岁的女儿涵涵后来也因为出现高原反应而留在了大本营。最后就剩下儿子峰峰和舅舅对四姑娘山二峰进征,当时正在进行最后200米的冲顶。想到瘦小的年仅14岁的儿子正在终年积雪的山上艰难的向上攀登,我的心就一阵阵发紧! 又惊喜掺半!

过了一会儿,孩子舅舅又打来电话报告峰儿已经先他80米的距离最先登顶。后来经过漫长的等待,因为哥哥带着峰儿登顶后,顶上没信号,所以在孩子舅舅也登顶后没能及时同我一起电话分享他们当时的喜悦。还是后来他们撤退到有信号的垭口处再打来电话告知。

儿子和舅舅,表姐,表弟一行四人回到重庆后,发来的他们在四姑娘山二峰峰顶上的舅侄俩的照片。后面更加巍峨的一定是四姑娘山中的幺姑娘。不知道我的哥哥,孩子们的舅舅会不会将她作为下一个登顶目标。而我们的儿子峰峰,就更是不得而知啦。这张舅侄的照片甚为珍贵,回头一定打印成相片,框起来!








好吧,此次孩子他舅带着14岁的峰儿登上了海拔5355米的四姑娘山二峰,确实让我们大大的吃惊啦一下,14岁的儿子居然就成功啦!而且是在几乎无任何高原反应的情况下!只在下山时有小小头晕。




                                           这一路走来的艰辛还真不是盖的。



                                        但欣赏到山顶上的风景确实值得的!



我觉得这一次儿子峰峰在舅舅的带领下的成功的登上四姑娘山二峰,对于峰峰来说应该意义重大。也许他本人还没意识到,但这确确实实是14岁的峰儿从男孩迈向男人踏出的第一大步。这一次14岁的峰峰登上四姑娘山二峰在很多国内很多常人眼里都觉得不可思议。

在法国连跟我们去公园野餐都会嫌太阳晒了头晕的峰峰,此次的壮举着实让老公和我也吃了一惊!不得不从新调整对儿子的看法,以及以后应该更应该将他看得更强壮,对待他更应该像成年人一样对待。。。那个两,三年前被我从中国带到法国来的羞涩的小男孩已经长大成人!




然后,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如果峰峰从此以后爱上了登上。至此以后他立下去征服世界上的一座又一座的高山的愿望时,我会是怎样的想法?我会支持他吗?

。。。尽管我一直认为那些将家人和朋友置之不理而为了自己的理想去爬世界高山的人都是疯子,都是自私的表现。

但,我想,到他年满18岁后,我还是会尊重他自己做出的选择。

感谢此次舅舅对峰儿的协助,感谢同行的向导们对儿子的一路照顾!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