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11

补贴公婆家周末照片

这几张照片其实是前一篇日志一起的,只是这几张照片是要走之前照的,回来一直没从相机传出来。


儿子EVAN在吃饭时被我抢了一张,一般情况下,他都不让我给照。说他有肖像权!

EVAN越来越习惯法国菜,虽然他嘴上死不承认。实际上,现在半熟,甚至全生的牛肉,以前闻都闻不得的法国芝士,现在也开始选择性的吃一些了。耶!!



EVAN和老公大姐的儿子HUGO,俩个同龄孩子好得很,随着EVAN的法语越来越好,俩人的话也越来越多。




这张NANA小朋友是坐在一张小凳子上,手里拿着一个水杯。看起来是不是很像坐在她的小马桶上啊!哈哈哈


女儿耳朵上挂的是粉籽花做的花耳环,我儿时的回忆啊!NANA长大了,至少还有一张照片可以实实在在的重温童年。



婆婆做的意式生鱼片沙拉Carpaccio de poisson ,鱼片切得厚了点,不过,总的来说味道还是不错的。




Hugo的姐姐,一位哈日的法国姑娘,做的寿司。虽然裹得不算完美,但,真的算做得很好的啦,味道也确实很赞的说。看她这么喜欢日本的东西,准备下次过去公婆家,顺便买一些做日餐的食材送给她。



我现在都好难得在公婆家一显身手啦。因为婆婆知道我在自己家已经累得不行,所以,现在每次去她家做周末什么的,婆婆就尽量的让我多休息,而且要休息好。这一点,我真的好感激她啊!这道蒸鱼,婆婆学了几年了,都还是学得非常不地道哦。她那天买给每人买了一条BAR,是属于海鱼里面的,但味道最接近淡水鱼的海鲈鱼。我也爱买来吃的。

原来哦,婆婆跟我学的做法是,鱼都是不去鳞片,只是开膛去内脏清洗后,直接蒸,因为法国人吃鱼都不吃皮,所以她想反正都不吃皮,逻辑上应该是这样蒸。法国人在餐桌上见到的都是去了头尾,去了鱼骨的鱼排。所以,老公都是跟我一起之后,才见到了他从小吃到大的各类鱼的"全尸"!

而且那天婆婆蒸的时候,还不用盘子,而是直接放在蒸架上!!!这真的把我吓倒了!真不知道,她是怎么跟我学的这道菜。所以,那天,我主动要求,由我来做,婆婆再在一边学一遍。

鱼蒸得倒不错,我心想将就婆婆的想法,每人一条,所以,就直接装盘,然后跟白米饭。装好了,才发现。这样做的后果是,汁水最后被一边的米饭很快吸收,鱼自然没了鱼汁就不好吃啦。嗯,记住啦,这个中式蒸鱼还是不能像法式一样,直接跟主食放一块的。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