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11

不请自来的新房客-"斑尾林鸽一家"的生活全纪录(4)

7月18日(小鸽子12天大)长速惊人: 我们去了公婆家过周末加法国国庆假日一共出去了四天,回来一看小鸽子们,好家伙!都长这么大啦!!

我们离开时,我给鸽子夫妇准备的一碟花生米,现在里面变成了一堆小鸽子屎!我晕!

小鸽子们在长大,现在是吃得多,拉得多。它们又不可能像他们的爸,妈那样爱干净。小鸽子们吃喝拉撒全在一个地儿,哪能不脏啊。唉,我现在也巴不得小鸽子们赶快长大里巢,我们再来好好清洗我们窗台啦。












7月22日(小鸽子16天大): 好吧!我承认我有点神经病!我居然在外面天下雨的时候给小鸽子们撑了一把雨伞避雨。我实在见不得羽翼还未丰满的小鸽子们被雨水淋得变成了"落汤鸽",还飕飕发抖!我硬是顶住被老公严重鄙视的巨大压力下在它们的头顶撑了一把伞。

重点是,在天空还下着大雨,天气阴冷的情况下,看见两只小鸽子安静的,舒适的睡在温暖的鸽子窝里,我心里也跟着觉得温暖,舒适。

其实老公反对原因之一是野鸽有天生的抵抗风雨的能力,当然轮不到我们人类为之瞎操心。还有一个原因是法国为了维持城市的整体协调性,整洁性,露台啊,窗户外面啊,是不能乱挂,乱放,乱帖东西的。 

这大雨天,估计也没几个人会留意上面吧。而且就算有人注意到,只怕知道原因后,也会宽容对待吧。呵呵,呵呵。

其实老公到后来也默认啦,当再开始下雨,他总会半开玩笑的对我说:"快去给你的小鸽子们遮雨吧!"






对了, 鸽爸,鸽妈是越来越少回来啦。除了飞回来给小鸽子们喂食,不留意,几乎都见不到他们的身影啦。不过呢,我将那个小碟换成了大碟,每天都要放一,两次花生米在里面,也就是说,差不多,鸽子们都要将我放的花生米吃得干干净净。我今天留意到,小鸽子也发现了花生米碟。昨天开始,我加了一些体积比较小的鹰嘴豆在里面,好像,貌似,小鸽子有吃。但,总的来说,它们还是更喜欢吃花生米。

嗯,还有, 下面两张图片就可以看得出来,小鸽子们已经可以站得起来啦,甚至还可以在它们遮小的窝里来回走几步。它们现在时不时的站起来,伸伸翅膀,伸伸腿。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