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12

迷你水果塔(Tartelettes)

五彩缤纷,香甜的水果塔最能挑逗人的味蕾。记得在网上看过说:"如果说马卡龙是甜点里的贵妇,总让人有那么点高不可攀的感觉。那么水果塔就是甜点界的小公主。香香甜甜色彩缤纷可爱"再我看来,将马卡龙形容成甜点里的贵妇矫情了点。水果塔嘛,更像一位甜蜜的,羞涩的,缤纷的邻家少女。

这款简简单单的我称为"小可爱"的水果塔,因为她可爱而娇小。却依然诱人不已。

各种材料的组合也相当棒,缺一不可!

这次的塔饼部分的Pâte sablée还是买的现成的,这大夏天的就不想去折腾啦。



 迷你水果塔

材料:

    1Pâte sablée 面皮一张(不知道中文怎么翻译)
     100g ricotta 奶酪
    75g mascarpone 奶酪
    1 袋香草糖 (1 sachet de sucre vanllé)
    25g 糖粉(25g sucre glace)
   1个黄柠檬皮碎( le zeste râpé d'un citron )
    1汤勺甜白葡萄酒 ( 1 cuillerées soupe de vin doux )

水果: 草莓,樱桃,覆盆子( framboises , fraises , cerises )


做法:

1 将Pâte sablée 面皮摊开,用直径8-10cm的模子扣出小圆饼。预热烤箱180度。



 2 小圆形面皮放入垫了油纸的烤盘内,用叉子将每个面皮戳一些洞,这样烤出来才平整。




 3 放入烤箱烤制13分钟后取出待凉。



 4 将ricotta奶酪和mascarpone奶酪放入一个沙拉盆用木勺混匀,然后放入糖粉,香草砂糖,柠檬皮碎,葡萄酒混均匀。



 5 将草莓和樱桃冲洗干净吸干表面水份,将每颗樱桃分成两半,去核,小草莓切对半,覆盆子切对半。

6 组装: 小圆塔-奶酪酱-水果

7 放入冰箱冷藏片刻开吃!

 小建议:

可在混拌两种奶酪酱时,再加入20g的厚奶油,或者淡奶油也行,口感更香浓,顺滑一些。


有一种不知道是水果,还是蔬菜的东西,我已经纠结了一段时间啦。昨天在认识的水果铺终于把它搞清楚了,就是下图左边的新鲜的榛子果实。新鲜的杏仁我倒认识。

烘培经常用到的榛子和杏仁,玩烘培的都知道,那新鲜的榛子果实和杏仁果实,你认识吗?

                                                les  noisettes et  leurs  amandes


 上图这几个还是我问店家送给我照相的。那个熟识的小阿拉伯青年好好玩。我说我照了相放BLOG上,他却不知道啥是BLOG,于是我只有说FACEBOOK,这个他就知道了,紧接着他还问我的FACEBOOK号。[晕]。。。小伙子挺好的,我说上次买的两盒草莓不怎么好,他立马就送了我一盒说免费。[鼓掌]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