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2

周五Laurent大厨家的聚餐

我们最好的朋友L大厨一家绝对是在我心目中完美幸福生活的典范。因为成功的人很多,可L大厨是从事我最为喜欢的行业而做到今天这一步的。没有个人的荣誉,以他的能力去争取个带星的大厨是没有问题的。可为了现实生活,他更愿意将更多的时间留给家人。

一句话,我们对成功的定义就是"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和家人幸福,快乐,平安的生活在一起!"

他们已经卖掉了他们的餐馆,卖掉了以前的小MAISON,两口子依然 心态朴实,带着一双漂亮可爱的儿女生活在今年才买的凡尔赛附近的大MAISON里。休息一段时间过后,他们将在家附近再开一家餐馆,继续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且只选择做中午的生意或者只做晚上的生意,只为了将更多的时间留给成长中的孩子。

这次因为峰儿回了中国度假两个月,此次没有峰儿,L大厨的儿子Alexandre非常失望!但随着今天聚会的另一些朋友的孩子们的到来,小家伙很快就忘记了峰哥,玩得忘乎所以了。



 餐前酒西班牙国酒sangria,在法国也很普遍,全世界都很流行的一种Party drinks。大致做法是70%红酒,20% 七喜或者苏打水,5%威士忌或白兰地,5% 的甘蔗糖浆或橙汁,芒果汁等,另浸入带皮苹果块,橙块,柠檬块等。放入冰箱1-2天,让酒,糖汁,水果充分入味。最后喝的时候和少许冰块一起喝味道最佳。

因为sangria的普遍性,它的做法在各个地区只存在细微的差别。在西班牙和法国交界的地区的人更习惯将它存放1-2天,这样水果才会充分吸收红酒,糖汁。之前我老公提醒我里面的水果比红酒更醉人的。可惜,我搞忘了,这个酒喝起来就会不知不觉的一杯又一杯,里面的水果也相当的好吃啊。。。SO,很快我就晕啦。[晕]。。。但真的好好喝。[可爱]




大厨夫人亲手做的酥皮草莓塔,非常赞!

下层是千层酥皮,烤好待凉后铺上crème à mille-feuille(中文我不知道怎么翻,就是国内通常叫的crème pâtissière卡十达酱的基础上再加入鲜奶油,砂糖),上面铺上切片的新鲜草莓即可。

我一向不喜欢吃水果塔,但这个新鲜的酥皮草莓塔,层次非常丰富,口感浓郁。。。我决定哪天来做做。



那天全部是老公他们四个青少年时期时的朋友聚会,其中有一个有二十年没见,另一对夫妇我们有四年没见。除了和Laurent大厨一家我们是一直保持联络, 经常聚会以外。所以,那天大家的话非常多,我就在一边听他们讲过去的调皮事,糗事。大家兴致一高,那晚就喝得特别多。反正喝到后来,我是已经记不清到底喝 了多少瓶,换了多少种酒啦。

Laurent大厨夫妇一家,他们是自我开博以来就在我博客里出镜率最高的朋友。而且他们也很乐意的。估计以后能给他们一家出本专辑啦。哈哈哈哈








几家人的孩子合起来也有五个,就见他们欢笑,尖叫着绕着房子跑了一圈又一圈。让我觉得这才是孩子们应该有的童年,多么像我小时侯啊。可法国几乎是不允许这样的情况出现的啊。不要说邻居受不了,就连安静惯了父母们本身都受不了孩子们发疯了一般的噪音。






 、




Laurent大厨一家是冬天入住的,那时对于后院这棵冬天光秃秃的树我们还猜了又猜没猜出来是什么树,这直到夏季枝繁叶茂了,我才认出来是银杏树,又名白果树,古又称鸭脚树或公孙树。真是惊喜不断啊。我在法国最喜欢煲的百果鸡汤不就是这百果树的吗?!Laurent很开心,忙问我这果果结出来了要怎么吃?哈哈哈哈,大厨也有请教我的时候!

我家丫头在上面是一动不敢动啊,连表情都是僵硬的。旁边的7岁的Elisa早就一天到晚像猴子一样在这棵银杏树上爬上爬下像猴子一样灵活了。









有个妞很疯狂!





PS,NANA同学最近每次出来都一定要穿这条裙子,让我很抓狂!!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