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08

香街上的那个黑人服务生

老公递给那个黑人服务生一叠公司的用餐卷买单,结帐单上标明的是47欧元,老公公司的用餐卷是8欧元一张,老公一共递了6张给那个黑人服务生。

个子不太高,但非常精瘦的大概三、四十来岁的黑人服务生接过餐卷后有些茫然,可能他没一次接过那么多张的餐卷,这是我们搬家到老公公司附近后,中午就一直在家吃午饭的老公攒下了很多的公司餐卷的结果。

大概过了有五分钟,那个黑人服务生就那么尴尬的立在我们的用餐桌前,来来回回的清点着手里那6张8欧面值的他怎么也数不清楚的餐卷。我跟老公同时认识到一个问题,他不懂乘法!我想,如果他的皮肤不是黑色,此时,他的脸上一定是红色的。他又开始一张、一张的加,也许是因为时间太长,太紧张的缘故,此时,用简单的加法也依然毫无结果。

我忍不住脱口而出:"这里是48欧元,真的,还要多出1欧元呢!"我尽量展开一个轻松的笑容。黑人服务生半是尴尬半是感激的神情望了望我,他有点想继续去数手里的餐卷,可能是觉得又实在不好意思,犹豫片刻之后,终于,转身离开了我们的餐桌。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